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未能開鎖上鎖防盜 多區車鎖失靈疑列根號干擾

頭條日報

美國航空母艦列根號聯同三艘驅逐艦周三抵港,停泊在青衣及迪士尼對出海域。有不少市民昨日於社交平台的汽車討論區發帖文,指車輛位處於中西區、中聯辦附近的汽車電子防盜系統受到干擾,未能開鎖及上鎖,懷疑與美國核動力艦隻有關。

  網民Cyris Wong於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發表帖文稱,如果發現自己座駕今日鎖不到門、開不到門,或者鎖匙不斷閃,有可能受到美國核動力艦隻的干擾。他於文末亦聲稱,已目睹中西區多人「中招」。

  有不少市民亦於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馬路的事討論區」分享有關列根號訪港的新聞,並分別指在港島西區、中聯辦附近、數碼港等鎖不到車。網民紛紛討論受影響原因,有市民留言認為,應該是開啟某頻段干擾,防止無人機航拍。

  此外,有市民向傳媒投訴,指其停泊於青衣南路的凌志私家車與豐田七人車,周三下午五時許便無法解除防盜鎖。據報,車主在昨日早上才能成功鎖車,但五時下班後又未能成功解鎖。該名車主稱,以往有航空母艦抵港,停泊在青衣近海邊的車輛亦有類似情況發生,懷疑今次事件與列根號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