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連跌八周】樓價指數跌近0.7% 失守180

NOW財經

【Now新聞台】本港樓價持續下跌,連跌八周,累積跌幅近4%,部分私人屋苑估價於短時間內回落,其中以細單位跌幅較深,有按揭顧問提醒準買家,需預留額外資金「上車」,以防估價跌勢過急。

樓市觀望氣氛濃厚,二手減價成交湧現,個別單位成交價更遠低於銀行估價。

馬鞍山天宇海有連花園單位,減價160萬元沽出,成交價840萬元,較銀行估價低約20%。

此外,屯門豫豐花園三房連天台單位,成交價600萬元,低估價約18%。

根據本台統計,指標屋苑太古城及沙田第一城個別單位,單是過去一周,估價已下跌約2%,銀行審批按揭時,會以成交價及估值較低者為準,若銀行估值持續下跌,準買家或要面對抬錢上會的風險。

有業內人士提醒,由於未來市場負面消息較正面多,相信樓價及銀行估價將會繼續下跌。

另外,最新公布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按周再跌近0.7%,最新報179.18,是今年4月以來首度失守180水平。中小型單位樓價連跌12周,平了歷來最長跌浪紀錄,累跌近5.2%。此外,新界東樓價12連跌,是歷來最長跌浪,累跌近9%,指數險守190,重返今年4月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