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求職陷阱】兩女應徵神秘顧客借貸買表共被騙29萬 兩騙徒落網

頭條日報

求職陷阱層出不窮!有騙徒透過社交應用程式WhatsApp隨機發送短訊招聘神秘顧客,兩名女子誤信後,分別被要求到財務公司借貸測試服務質素,及購買名貴手表,結果將款項及手表交給騙徒後,對方不知所蹤。兩受害人共損失29萬元,警方今拘捕兩名女騙徒,涉嫌洗黑錢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事發在2017年10月至11月期間,兩名女受害人分別收到疑犯短訊,訛稱正招聘「神秘顧客」。疑犯要求受害人到財務公司借貸以測試服務質素,並指事後會有數千元報酬,受害人先後借款約22萬元,再交給疑犯。而另一名受害人則以7萬元購買一隻手表,並獲承諾事後歸還款項,結果兩受害人轉賬款項及與疑犯交收手表後,沒有獲得得酬勞,但疑犯已失去聯絡,不知所蹤。受害人今年2月報警求助。

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收集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後,昨(22日)早及傍晚拘捕兩名分別31歲及33歲本地女子,分別涉嫌洗黑錢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行動中,警方檢獲疑犯幾部手機,相信與案件有關。警方指,被捕兩人為朋友關係,報稱文職和推銷員。案件調查繼續,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警方又指,以神秘顧客為名的求職騙案手法較新穎,呼籲市民求職應透過可信途徑,不要輕信來歷不明的求職廣告,令疑犯有機可乘。市民如有懷疑可向警方舉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