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綠置居麗翠苑 入場價93萬元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房委會早前通過將綠置居項目恒常化,今年底將會推售長沙灣東京街麗翠苑約二千五百個單位。消息指,房委會已敲定銷售細節,該批面積介乎一百八十四至四百五十二方呎的單位,以市值四二折定價後,平均呎價六千二百四十三元,售價介乎九十三萬元至三百〇六萬元之間。鑑於一人申請者自置居所的訴求強烈,當局建議為一人家庭申請者預留二百五十個單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預期,今次反應較好,可能會收到三萬至四萬份申請。

  房委會計畫於下月推出長沙灣東京街的麗翠苑二千五百四十五個綠置居單位,接受公屋租戶及輪候冊家庭等合資格人士申請,預料明年二月攪珠。消息指,該批單位面積由一百八十四方呎至四百五十二方呎不等,以面積介乎三百七十六至三百八十八方呎的單位佔多數,接近八百九十個。

  這批綠置居單位將首次以巿價四二折出售。當局參考類近私人和居屋屋苑在十月的成交資料後,估計該批居屋的市值約為每方呎一萬四千八百六十四元,折扣後呎價為每方呎六千二百四十三元,單位售價介乎九十三萬至三百〇六萬。按照房委會提供的單位面積推算,估計該批單位的實際呎價,介乎五千零六十八元至六千七百七十四元之間。

  房署預計,整個項目收益達到五十六億元,扣除三十三億元的工程費用後,盈餘達到二十三億元。

  揀樓次序方面,當局建議以受公屋清拆計畫影響的家庭申請者可優先揀樓,包括美東邨及白田邨受影響家庭,其次為家有長者家庭申請者,將設有七百五十個單位的配額,然後才到其他家庭;鑑於一人申請者自置居所的訴求強烈,當局建議為一人家庭申請者,預留二百五十個單位。

  房署暫定明年二月攪珠,三月揀樓,並準備觀塘開設綠置居售樓處,提供標準單位的室內間隔模型、建築模型、展板等,供申請者了解項目詳情。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預期,今次反應較好,可能會收到三至四萬份申請,並相信綠表申請者可負擔得到今期發售的單位。

  房署又試行「簡化申請安排」,讓落選今期居屋的綠表申請戶自動申請今期綠置居,不用再就綠置居遞交申請表和交申請費,但如欲更改家庭組合,便要遞交新申請。房署將會發信通知今期居屋的綠表申請人有關安排細節。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柯創盛認為,新居屋和綠置居在全新定價機制下,售價將會變得更合理及可負擔,但業主所獲得的資助將會增加,不排除會吸引一些沒有住屋需要,抱著「一抽無妨」的心態申請。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又向老人家的錢打主意!
老人家要理智!先問一下後生親屬,看看是否搵你著數?又起你家底!
魔鬼在細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