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新房庫存超6.6萬 料掀價格戰

文匯報

傳統的「金九銀十」已經不再,雖然北京房地產市場供應量增加,限房價項目增多,但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雙雙下跌,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同比下滑了42%,專家預計四季度將有可能開展價格戰。

中原地產數據稱,10月北京新房共成交新建住宅2,738套,相比9月份的2,948套,環比下調7.12%。二手房方面,10月成交8,879套,繼2月後再次低於萬套,成交量環比下降42%。

公積金收緊 透支10月購買力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10月二手房交易量大降,一是受國慶長假期影響,10月網簽數據因長假而少了一周的量;二是9月公積金政策收緊,當周成交井噴,透支了部分10月份的成交,亦打擊了市場信心,此後二手房降價現象增多。

隨着大量低價房上市,一邊是賣不出去的房子,一邊是不斷湧入的新盤,北京樓市轉向買方市場,庫存明顯增加。到10月底庫存套數達到66,107套,為近三年最高峰。

中原地產數據顯示,今年9月和10月各類商品房新增供應11,268套,是過去同期的二至三倍,同期成交5,687套,庫存套數達到66,107套,為三年內最高峰。業內認為,庫存增加令房企營銷壓力增大,也增加了購房者議價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