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比特幣急挫 跌破5000美元關

巴士的報

比特幣急挫,跌破5000美元大關,為2017年10月以來首次,其他加密貨幣亦大跌,官方加強監管導致首次代幣發行(ICO)的業者拋售。

比特幣一度下跌12%,至4,796美元,連續8天下跌,這是10年歷史的數位貨幣出現過最長連跌。其他加密貨幣跌幅更大,以太幣一度下跌13%,萊特幣更是下跌14%,瑞波幣 (XRP) 周一下跌 5%,過去一周,整個加密貨幣市值已蒸發約 400 億美元,至1720 億美元。

根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加密貨幣已自1月的高峰貶值超過6,600億美元。數據顯示,比特幣自2017年12月高點下跌超過70%。

周五,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布對兩家加密貨幣公司首次開出民事罰單,因為他們沒有將ICO註冊為證券。Airfox和Paragon Coin Inc.將分別被迫向投資者補償,涉25萬美元,並且必須將其數位代幣註冊為證券。
上周,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出現硬分叉,令主要加密貨幣市值下跌數十億美元。

出現硬分叉是因為兩個軟件開發派別,未能就升級原始比特幣達成一致,導致計算能力軍備競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