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稱中方違競爭性貶值承諾

巴士的報

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為1994年以來首次。美財長努欽發表聲明指,美國政府確認中國正在操縱人民幣匯率,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合作,消除來自中國的不公平競爭。

財政部發表聲明,批評中國在中美貿易戰升溫時,削弱人民幣匯率,財長努欽在總統特朗普的支持下,確認中國為匯率操縱國,努欽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商討,消除中國最新行動帶來的不公平競爭優勢。

努欽指,中國人民銀行的聲明,承認人行具有操縱匯率的豐富經驗,並準備繼續進行這種操作。

中國的行為違反對二十國集團(G20)作出的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的承諾,會繼續敦促中國增加人民幣匯率、外匯操作及其目標的透明度。他又促請中方提升中國匯率以及儲備管理制度的操作透明度。

努欽亦將聯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消除中國操縱匯率的行為,以達至不公平競爭優勢。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社交網站貼文,指中國讓他們的貨幣貶值到歷史低位,這些叫「操縱匯率」,是嚴重違規。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則表示,8月以來很多貨幣兌美元貶值,人民幣匯率亦受一定程度影響,波動是市場驅動及決定,強調中國堅持市場決定的匯率制度,不搞競爭性貶值,不將匯率用於競爭目的,亦不會將匯率作為應對貿易爭端等的工具。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貨幣戰爭!
IMF以略取別國資源出哂名!
韓國電影:國家破產己清楚講述裹面係一班咩人,佢地既政策係破壞要救助既國家,唔係救!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中國人民幣有黃金支持, 相反美國美元係由空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