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人行盛松成:人幣貶值壓力大 料不會續跌

本人以為, 可以考慮買返一些人民幣了 !


星島日報

人民幣匯率自2008年以來首次跌破7算。人民銀行參事盛松成表示,人民幣即期貶值壓力的確較大,但不會持續貶值,人行有充足的工具箱以保持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盛松成接受路透訪問時指出,短期匯率波動往往受市場情緒影響比較大,人民幣匯率破7和中美經貿摩擦有直接關係,但也應該看到,雖然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一些,但對一籃子貨幣實際上還是升值。他認為,人民幣應該不會由此一瀉千里,不穩定。人行已表明人民幣匯率完全能否在合理均衡平上基本穩定,說明還是有工具箱,還是以保持人民幣穩定為目標,並且不會用匯率工具去應對貿易摩擦的壓力。

被問到人民幣是否會持續貶值,盛松成予以否定,同時也需考慮貶值對進口的不利影響,且經濟基本面也為人民幣保持穩定提供基本的支撐。他相信,在人民幣破7後,人行不會大動作干預,人行已經很長時間退出常態干預,這次也不是人行所干預出來的。 美國總統特朗普擬從下月起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盛松成認為,特朗普出爾反爾行為過去已經反覆上演,關稅最終會不會加尚未有定數;但即使繼續加徵關稅,相信大部分依然要由美國消費者來負擔,貿易戰沒有贏家,所以現在可能市場有一點提前反應也是正常。

另外,在盛松成看來,儘管下半年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比較大,但總體運行還是比較平穩的,且產能升級換代在加快,新興技術產業增長速度比傳統產業快,而美國經濟已經到了頂部,這些都是長期基本經濟面,都證明人民幣不會長期貶值;從長遠看,人民幣反而有升值的基礎。 盛松成進一步指出,目前中國是第一大出口國,但也是第二大進口國,貶值對進口是不利,中國的進口上半年實際上非常弱,進口和投資直接相關,所以貶值這件事本身就是「雙刃劍」,而且中方進口的很多都是高新技術產品,出口的相對來說中低端產品居多,這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1 則留言:

外星人 提到...

4000點才是A股牛市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