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七區集會】警首出動裝甲車「銳武」 先後現身天水圍旺角

星島日報

港九新界多區昨日有示威活動,其中在旺角彌敦道凌晨仍有示威者聚集,警方首度出動「銳武」裝甲車,不過「銳武」抵達前,示威者已經散去。

凌晨近3時,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在旺角警署對開戒備,並有兩輛「銳武」裝甲車尾隨警員,現場未見有示威者。逗留約10分鐘後,所有警員散去,而「銳武」亦往大角嘴方向駛走。

兩輛「銳武」車牌分別為AM 7881及AM 7883,其中網上流傳「AM 7883」昨晚曾出現在天水圍。香港警隊於2009年耗資3600萬元購入6部「銳武」,是警隊使用的第3代裝甲車,具備上一代裝甲車「剎臣」的所有功能,連司機共可載10人,全車具有防彈功能,全車無任何武器,需要時依靠車上人員裝備。

警方當時一併引入2部俗稱「聲波炮」的長距離揚聲裝置,可接駁甲車使用,「聲波炮」為美國海軍和英國的軍事武器,有效傳送距離約為300公尺、高達150分貝,使用不當可致聽力受損。

時任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曾在2012年在立法會會議上強調,「聲波炮」並非武器,不會用作對付示威者,亦不會在公眾集會及遊行活動中使用,只會在嚴重災難及反恐時以作廣播用途疏散群眾

建立時間 03:03
更新時間 08:33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呢個世界有樣野叫:吸音綿, 令音波炮變成廢物!
至於架車仲係藍色?前朝大英國顏色,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