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加州山火威脅果園油田 新人戴口罩拍結婚照

星島日報

美國加州山火持續,南加州爆發新火頭,洛杉磯西北郊10月31日發生山火,火乘風勢,迅速蔓延,迄今火場面積擴大至3700公頃,當局下令8000人疏散。而山火正威脅當地的果園、油田及2700家民居和其他建築物。在北加州,一對新人則戴上口罩拍攝結婚照。

這場名為「瑪利亞大火」(Maria Fire)的山火,在洛杉磯西北105公里的文圖拉縣發生,已燒掉至少兩座建築物,威脅總值數以千萬美元計的柑橘及牛油果園,附近的油田設施也受到大火威脅。

約1300名消防員正致力撲救,當局也關閉學校並疏散約8000名居民。目前有2700幢建築物面臨威脅。

由於聖安娜焚風肆虐,令全加州壟罩在大火威脅中。文圖拉縣消防局長洛倫森表示:「這是歷來最艱難的戰役,還沒到結束的時刻。我們發現風向開始改變,這本身就帶來挑戰。」洛倫森說,風向改變引發新區域起火,並帶來嚴重大火。大火燒毀農地周圍的森林、聖保拉市等其他小社區;飛機灑下阻燃劑,直升機也協助灑水。

聖保拉市一名居民說,他在31日傍晚6時左右看見山丘冒煙,然後大概到11月1日凌晨4時開始大火;「山林熊熊大火,整座山只見紅色火光。」如今該居民住家也陷入火海。

在山火不斷燃燒下,近日芝加哥一對新人的結婚照在社交網站上引發熱議。這張戲劇性的照片是在北加州遭山火肆虐的索諾瑪縣拍攝。照片中,「金凱德」(Kincade)大火將天空映照成了橙色,這對新人穿著禮服、戴著口罩,在照片中留下了重要而又難忘的時刻。婚紗攝影師羅亞(Karna Roa)把新郎和新娘戴口罩的結婚照,在社交媒體上分享。

索諾馬酒鄉位於三藩市北部,是許多新人舉行夢幻婚禮的指定地點。居於芝加哥的準新娘費蘭(Katie Ferland)此前訂下了該地附近的一處酒莊辦婚禮。沒想到,在婚禮前抵達北加州後才知道,當地遭到山火肆虐。幸婚禮所在的酒莊距山火現場40公里,不在強制撤離的區域。不過,舉行儀式的地點一直在變動。

他們最後決定在酒莊的大草坪舉行儀式,新郎、新娘依照原定計劃,在結婚進行時配合攝影師拍下兩人穿著禮服、以口罩為配件的結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