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陳弘毅:倘北京料一國兩制危害政權 或調整政策

信報財經新聞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表示,2047年後香港是否應該繼續實行「一國兩制」,要視乎未來10年至20年「一國兩制」在港的運作是否理想。

陳弘毅出席一個論壇時指出,近期的社會抗爭,明顯會導致中央思考未來如何管治香港,以及中港關係的發展。他相信,「一國兩制」要成功、繼續運作下去,必須要同時對中國及香港有利。過去幾個月的動盪局面令很多人懷疑「一國兩制」的前景,社會須要反思制度如何能繼續運作。如果北京認為「一國兩制」會危害國家安全或政權,以及香港被外國勢力利用,中央便會調整原有政策。

4 則留言:

CYL 提到...

能做的不說,能說的不做,吹水文

Lisa 提到...

俾咗好多機會你.....

CYL 提到...

中國能推香港一國一制,一早就推了,是不能也,非不為也,如早能推,香港也能免這一場暴動

JJ先生 提到...

已經咁多人走出來講, 立條送中法是危害一國兩制, 為何上邊又支持淋蔗咁做? 仲叫所謂"愛國人仕"出來做埋警察, 做埋止暴制亂, 攪到現在群眾鬥群眾!

說話可以講到天花龍鳳, 真實行為就最誠實無欺!

天下原本不亂, 只係做官D人心中的隱藏任務, 唔係造福人民, 所以就攪亂左香港

現在攪到如此, 我唯有叫人唔好留係香港, 有錢都放係第二度, 仲叫人唔好去大陸旅行, 連學術交流都唔好去, 因為可以慣左西方言論自由而大大鑊, 還要遠離D所謂"愛國人仕"!

我自己一早已經坐言起行, 上年我去遊深圳很多公園還好好地, 現在聽說, 很多廁所已經無錢維修, 去水道塞左無人理! 將來就爛得更嚴重, 更可怕, 更令人望而卻步.

讓這班做官D人, 永記中華千年歷史罪人名錄裡, 永不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