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深圳將再裝2000台「救命神器」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近年來,深圳開始大力推動AED在公共場所落地。目前,深圳已完成首期500台AED、二期1,000台AED安裝配備。三期2,000 台AED將於本月啟動安裝,重點將分佈在明年新開通的地鐵站、寄宿制高中、會展中心、社康、文化館、福利院、救助站等人員密集公共場所。全市每10萬人口配備AED數量將從7.5台增長至約17.5台。

根據2018年10月1日正式施行的《深圳經濟特區醫療急救條例》,在機場、地鐵車站、火車站、汽車客運站、客運碼頭、口岸等公共場所,需要配置AED等醫療急救設備和器材,並將公共場所配置AED納入院前醫療急救佈局規劃中,將AED購置、後續維護、更新費用等列入政府財政支出項目中,為AED項目落實提供法律保障。

深圳已發佈「AED地圖」

這麼多台AED,真要急救使用時,怎麼才能更快捷地找到最近的那台?據深圳市急救中心介紹,深圳已發佈了覆蓋全城、一鍵可查的深圳「AED地圖」,打開「騰訊地圖」或者微信小程序,在搜索欄中輸入「AED導航」就會顯示距離最近的幾台AED。

市民只需點擊選擇距離最近的那台AED,根據導航提示即可立刻前往設置點取出,讓救人變得更有效率。當然,從區域分佈來看,目前深圳的AED投放並不均勻,地鐵站點、體育場館、教育場所等投放密度較大,但一些寫字樓聚集的地方投放密度則稍顯不足。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可怕係大陸見死不救的人多的是!
又怕是那些扮死屈錢的人士!

Raymond 提到...

大陸唔會見到死不救! 但係見到你呢啲曱甴咗踩多兩腳! 我會幫手踩埋一份!

SaSa 提到...

而家D香港曱甴仲衰過大陸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