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證8間學校網上校管系統受攻擊 教局指連喇沙小學3校資料外洩

巴士的報

教育局表示,已發布網上校管系統的版本更新

網上流傳一封喇沙小學的學校通告,表示網上校管系統受到攻擊,學校財政狀況、職員資料,學生和家長名字、地址等可能被非法下載。教育局證實,有8間學校由教育局提供的網上校管系統受攻擊,當中有3間學校的資料外洩,據了解,資料外洩的學校包括喇沙小學。

教育局回覆查詢時表示,得悉近日有個別學校的網上校管系統被惡意攻擊及入侵,已發布網上校管系統的版本更新,敦促所有學校盡快更新,以加強系統的保安,亦已提醒學校,根據教育局發放的「網上校管系統」系統保安簡介,定期檢查網上校管系統的相關設定及更改各類密碼,妥善保存有關檢測紀錄,以保障系統及數據的安全。

教育局表示,有關學校已將系統被入侵及洩露資料事故通知警方及私隱專員公署,教育局即時提供支援,並派專責人員到校檢查有關系統及跟進。

5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中國網軍??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邊個會搵反抗學生資料...

Raymond 提到...

繼續用把口屙屎!

Samuel 提到...

lisa姐近來都好吧?

Lisa 提到...

剛剛由荷蘭返來, 因為我爸爸94歲老人腦退化過咗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