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BBC主持質疑楊岳橋 民主派爭取雙普選 根本代表不到想爭取獨立的年青人

巴士的報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質疑政府時聲大大,但最近接受BBC節目「Hard Talk」主持肖恩.萊伊訪問,被問到口啞啞。

BBC主持肖恩引述中國話聯合聲明已到期,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

楊岳橋呆一呆,話他們不同意這點,香港民主派認為這是一個錯誤陳述。
主持肖恩追問香港過去有多次大型示威2003年反對23條、2014佔中和現在的示威,但沒有一次成功,每次結果都後糟糕,你一定很害怕這次也失敗吧?

楊岳橋可能沒有預計BBC的主持問題如此狠辣(人家有新聞自由嘛),倒抽了一口涼氣,話都擔心最終會失敗,但今次香港人團結一致,年輕人勇敢堅定…

但主持肖恩馬上插話,指楊岳橋說香港人團結一致,但現實香港十分分化,有的人像你一想覺得立法制度仍然可以發揮作用,仍然可以帶來更多自由和安全,像你所說最終會帶來普選,但那些覺得受夠了這個制度的人,卻認為無論香港如何高度自治,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一個獨立國家,那些本土派政客,如在佔領後成立的青年新政,本土民主前線在你參加的補選中得到15%選票(2016年2月立法會補選),他們蓄勢待發,這是一個世代差別,年青人誰的話都不聽,林鄭月娥的話不聽,無意冒犯他們也不聽你們這些人的話。

楊岳橋只能給行貨回應,話明白年輕人有不同政治抱負,但我們「大部份人」團結一致,要求撤回法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爭取雙普選。
BBC主持肖恩最後話,中國看着香港的情況,可能會話我們過去20年按足中英聯合聲明協議,我們受夠了香港目前的情況,也沒有其他國家敢干預,如今中國已是一個強國,英國脫歐,急於和中國建立關係,簽訂貿易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對中國貿易問題不滿,但不理中國其他國內問題,現在是香港孤立無援。

楊岳橋也只能夠給行貨回應,話香港的地位很特殊,中國不能沒有了香港,要中國回應泛民的普選訴求云云。

英國過去長期受北愛獨立問題困擾,變成長久的恐怖襲擊,當然了解獨立運動的破壞性。BBC主持肖恩對香港問題的分析,遠比楊岳橋客觀。

小鯊

4 則留言: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香港反對派什麼也反對。
中國是家長黨。
台灣是貪污黨,
美國是厚臉皮黨。
有出事他們的其他黨派負責處理解決問題。

Lisa 提到...

@-@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民建聯是貪污黨
何君堯係恐怖分子
功能組別係官商鉤結
鄉議局係黑社會
元朗,天水圍警署係黑社會分會
警隊二哥係黑社會成員

香港廢佬 提到...

有經驗的政治評論家幾句話就篤破了政棍的臭皮囊。
楊岳橋失禮死香港的政棍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