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逃犯條例】衝擊傷及經濟元氣 陳茂波憂打工仔飯碗不保

星島日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本港經濟面對嚴峻處境,陷入衰退的風險正逐步增大。而過去兩月的衝擊和目前正醞釀的一些行動,影響到民生和香港賴以成功的根基,傷及經濟元氣。他認為,受害的將是市民,請大家三思。

陳茂波今日以「衰退風險」為題發表網誌,指市民在表達訴求時,不要影響社會安寧及市民生活,更不要破壞社會秩序及治安。因暴力衝擊正逐步蠶食市民及國際社會對香港未來的信心,也影響了外商來港經商及投資的意欲。長此下去,將增添打工一族和中小企的壓力,甚至飯碗不保。

他還表示,過去兩個月持續出現的暴力衝擊,增添了零售市道的壓力,有部份商鋪甚至間歇性暫停營業,市民日常生活和消費意欲受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受損亦削弱了外國商旅和資金到港的意欲,訪港旅客人數亦反映了這個情況。

陳茂波引述數字指,第二季本港的經濟按季負增長0.3%,若第三季繼續呈負增長,則技術上本港會陷入經濟衰退。可以說,本港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正逐步增大。

5 則留言:

米酒 提到...

我只知道陳茂波派4000蚊都搞唔點

sinsin 提到...

yes! 但佢都仲未飯碗不煲

V 提到...

不認同樓上,都唔係事實,文匯報無報。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左報緊係唔報!垃圾係留來比阿婆阿伯賣比回收商!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仲有全世界大蕭條係己經開始發生!唔好推落示威者到底
主因係上次經濟股災,中央銀行用QE印錢推遲爆發!
經濟大崩潰已經開始,新既大股災已經可以除時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