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中國試射東風41導彈回應

巴士的報

中美政治角力不斷升級,雙方仍未達成貿易談判首階段協議,雖然近日雙方在貿易談判方面的態度還是比較友好,保持對話並表示對首階段協議有共識,但美國將香港問題變成中美角力的棋子,令阿爺非常不高興。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上星期四已交到特朗普手上,他簽署後便可成為法律,雖然特朗普暫未簽署,但最終此法案成為法律的機會仍然佷大,因為即使特朗普不簽署及否決此法案,只要有三份之二國會議員同意,此法案也自動成為法律。

上週日是香港區議會選舉,美國在香港選舉前大力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甚有為香港反對派助選的味道,原來在上周日區議會選舉之前,發生了一件大事,中國在上周五(11月22日)試射了東風41導彈!

美國五角大樓在周日(11月25日證實,中國最新型「東風41」多彈頭洲際導彈於22日進行了飛行試驗,這是自2018年5月以來首次得到美軍官方證實的東風41試射。美國情報機構認為,中國東風41已經作實戰部署,在十一閱兵中,一共展示了16枚東風41導彈。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羅伯特·阿什利中將指:「中國2018年的彈道導彈發射數量超過世界其他國家總和。」這句話尤其凸顯美國的擔憂,東風41最大射程射程可達9300英里(約合1.5萬公里),可攜帶6-10枚核彈頭。這一射程使該型導彈具備打擊地球任何一個地點的能力,這種新型導彈將成為中國對抗美國的關鍵武器。

在「東風41」此次試射前一周,中國還進行了「東風31」洲際導彈的飛行試驗,這是一種型號略舊、射程稍短的洲際導彈,也是中國快速發展的核武庫的一部分。此前中國還在6月試射「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美國的報道提到「中國正朝著使其核武庫規模擴大一倍的目標邁進,這是中國史上核武庫最快速的擴張和多樣化進程。」

中美的激烈角力,貿易談判及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成為兩個矛盾焦點。阿爺對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的態度相當強硬,不止召見美國駐華大使,要求美國停止將有關法案成法。

原來還以重量級的東風41導彈試射,向美國施壓。看來香港的問題,已成為中美角力的新戰場。

deepthroat

7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只係用來睇既野, 用到軍事恐嚇?有Q用!
你反應激烈, 就顯得你更驚! 過硬!

SaSa 提到...

d人真係幼稚, 咁鍾意夾埋外國人整衰自己地方...
破壞自己經濟, 等自己可以乞食...
比我係外國人, 我都好樂意睇人地點衰...哈哈

係正常人都唔會攪衰自己地方, 香港人真係多傻仔

Lisa 提到...

我真係對香港無咗期望...............

Lisa 提到...

唔怪得李居明一早叫人去大灣區買樓, 將來香港只會剩返飲食業和旅遊業.......有能力的人一定會走.....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係囉! 快的反去住豆渣樓! 爛尾樓!
跟住比人強折!

Lisa 提到...

我本來一月可以收返間深圳樓, 但租客要求3月先交樓, 因為佢要裝修新居....
連登仔對內地的情況真是太無知啦, 太可憐啦......繼續留在井底.....

CYL 提到...

不要口裡說不,身體又誠實地留在香港啦...好醜怪.....只要港美關係法不變,香港仍然是中國的子孫根.....

深圳的樓收反就好快賣了....限跌令正式岀台後....二手市場就死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