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深圳技術大學舉行成立大會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據深圳新聞網報道,昨日上午9時30分,深圳技術大學成立大會在該校運動場舉行。教育部、廣東省教育廳和深圳市委、市政府領導與全校師生歡聚一堂,共同見證深圳技術大學成立這一重要的歷史時刻。
於深圳的高教圈而言,深圳技術大學是特別的存在--她是目前深圳唯一一所公立應用型本科院校。創立之初,它面向深圳,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高端產業發展需求,致力於培養高水平工程師、設計師等極具「工匠特色」的頂尖專門人才。

2016年,深圳技術大學依託深圳大學應用類專業籌建和辦學,成立深圳大學應用技術學院;2017年8月21日,深圳技術大學(籌)啟動校區揭牌;2018年11月30日,經教育部批准,深圳技術大學正式設立。

學校設10學院 主攻工學

2019年,深圳技術大學第一年獨立招生,廣東省內高於本科理科優先投檔線26分,一次性滿額投檔,其他省(區、市)理科類列第一批(重點批或本科批)錄取,辦學成績有目共睹。

學校以工學為主,根據《中國製造2025》與《深圳行動計劃》所涉及的11個領域,逐步發展理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學科。目前設立中德智能製造學院、大數據與互聯網學院、新材料與新能源學院、城市交通與物流學院、健康與環境工程學院、創意設計學院、商學院、質量與標準學院、國際交流學院及工程物理學院等10個學院。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有技術既咩? 偷技術咋!
有幾多發明專利就知啦!
全部思想控制,何來創作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