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聯儲局會議紀錄:美國經濟下行風險仍高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局內多數官員支持暫緩減息,認為於貨幣政策上應採取觀望態度。

聯儲局發表10月29至30日的議息會議紀錄,紀錄顯示,許多與會者認為美國經濟下行風險仍然很高,進一步凸顯在這次會議減息的理據。

紀錄指,與全球經濟增長和國際貿易相關的經濟前景風險仍然被視為很顯著,而全球經濟放緩進一步對美國國內經濟造成壓力的風險仍很突出,官員亦擔心製造業、貿易和商業投資疲弱,可能引發就業招聘和消費開支減少。

不過,多數聯儲局官員認為,上月進行了今年第3度減息後,他們可能轉而採取觀望態度以決定未來幾個月經濟是否需要更多刺激措施。多數與會者認為,在今次會議再減息四分一厘後,

貨幣政策立場被調整到適中狀態,可以支持經濟溫和增長,令就業市場保持強勁和通脹接近聯儲局2%目標,部分與會者認為,應該於今次會議後發表更多評論,向市場表明除非未來的數據顯示經濟活動顯著放緩,否則近期不太可能再次減息。

在這次會議,聯儲局官員認為負利率是不必要,認為負利率目前在美國似乎不是一個具吸引力的貨幣政策工具,指海外國家負利率的做法有利有弊。聯儲局官員擔心,在美國資本市場引入負利率會為金融體系造成嚴重的複雜性或扭曲,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將暫緩減息步伐。

最新利率期貨顯示,市場估計下月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率達到九成七,而明年1月按兵不動機會率則達到七成七。

於聯儲局貨幣政策上擁有永久投票權的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接受電視台訪問,暗示她支持連續3次減息後按兵不動,她指要拭目以待觀察減息後如何影響經濟。

NOW財經

【Now新聞台】截至早上11時止,《彭博》Top Search No.1為平安好醫生,第2位至第5位為中國人壽、美團點評、九龍倉置業、平保。

美股三大指數近日輪流破頂,但上日傳出兩個不利消息:聯儲局堅持暫停減息,及中美可能今年都無法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會唔會令美股愈來愈「高處不勝寒」呢?

參考利率期貨市場嘅估計,下個月聯儲局再減息機率只有2.5%,但中美今年內簽唔到首階段貿易協議消息一出,令美債孳息受壓。睇返《彭博》比對美股同美債孳息嘅表現,美國10年期債息喺一星期前開始顯著回落,唯獨美股依然屢試新高,好可能係美股見頂回落嘅先兆。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現在, 有邊度D經濟唔係有下行風險? 全世界都係咁呀!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