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華為已開始生產不含美國晶片智能手機

巴士的報

日本技術實驗室拆解華為新手機不再使用美國配件。

內地電訊巨頭華為已開始生產不含美國晶片的智能手機。美媒報道,華為5月起發布的新手機包括旗艦機MATE30等,經日本技術實驗室拆解後,發現已不再使用美國配件,相當一部分改用子公司海思半導體的晶片。除了手機外,華為高層透露,公司已有能力在不使用美國零部件的情況下生產5G基站。有半導體分析師說,華為正在擺脫對美國零部件的依賴,「過程如此之快,令人驚訝」。

今年5月,美國政府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把華為列入管制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向這家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提供晶片等零件,試圖切斷其供應鏈。但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的措施可能「為時已晚」,因為華為已開始生產不含美國晶片的智能手機了。

報道稱,華為9月發布與蘋果iPhone 11競爭的最新Mate 30手機。日本技術實驗室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對Mate 30進行拆解後,發現已不含美國配件。據報華為在五月以來推出的新手機中,已不再使用美國晶片,包括Y9 Prime和Mate手機。

華為一直依賴科沃(Qorvo)和思佳訊(Skyworks Solutions)等美國供應商。這兩家公司主要生產連接手機和信號塔的晶片。華為還使用美國博通(Broadcom)和思睿邏輯(Cirrus Logic)生產的藍牙和Wi-Fi晶片,以及音檔晶片。不過最新的Mate 30手機已棄用美國晶片,改用荷蘭恩智浦半導體以及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提供的晶片。

美國海納國際集團半導體分析師Christopher Rolland表示,華為推出Mate 30這款不含美國晶片的高端手機,等於向外界作出了一個鄭重聲明。他說,華為高層在最近的會面中曾告訴他,華為正在擺脫對美國部件的依賴,但這個過程如此之快,還是令人驚訝。

華為擺脫對美國依賴的努力不限於智能手機。華為首席網絡安全長薩福克(John Suffolk)接受訪問時說,該公司現在有能力在不使用美國零件的情況下生產5G基站。這些基站是第五代移動網絡設施的關鍵組成部分。「現在我們所有5G產品都沒有美國的零部件了。」薩福克說:「我們希望繼續使用美國零部件,這對美國工業有好處。對華為也有好處。不過這已不在我們的掌控之中了。」

7 則留言: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Hong Kong dones't need USA soon.
Trump always mass up things because of just want money first.

CYL 提到...

你知道晶片技術中國落後幾多? 中國手機以外,電腦,航母,衛星,醫療,有多少核心晶片技術是靠美帝輸入? 製造晶片的光刻機又被什麼國家襲斷? 至少20年內中國都脱不了共存共榮的中美合作方式,手機這塊不用美國,只能避過正面制裁....

JJ先生 提到...

這側新聞並不會令人太意外, 因為, 若果華為新手機被查到有美國部件, 就會十分大件事了.

只是, 繞過美國部件, 對其生產成本和難度起了多大的影響, 才是應該關注的焦點!

現在老美打的, 不單是科技禁運戰, 更是科技產品的成本和市場份額的戰爭, 成本高, 無利可圖或蝕錢; 生產難度高, 生產量難突破, 難搶佔市場份額!

怎會輕看敵方沒本事自力更生? 就是要敵國自力更生, 來迫對方走入死巷胡同內!這國才是老美最終的目的! 拖垮敵方最佳或次佳的生產和發展模式, 才是戰術最高境界.

老共不信邪, 係都要同人較量, 係都要認叻, 係都要俾人知道佢地大支野, 好啦, 咁做係有代價喎! 過往老鄧之前的年代, 就係咁, 攪到一窮二白, 任何人咪跟這些人咁埋呀! 無好帶揭呀!

Raymond 提到...

Moron!

Raymond 提到...

Check your source!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很多技術不是正途輸入(偷), 所以不會有後續計設計!
再加上內藏監控裝置, 很快人民棄用!
改回最舊型號的手機!

Raymond 提到...

證據? 梗係冇啦! 又係發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