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港人避亂盼移居內地 大灣區日日有睇樓團

巴士的報

深圳仍為移居首選。

本港過去近半年備受示威活動衝擊,加上內地放寬港人買大灣區樓限制,盼移居內地城市的港人數量急增。

《星島日報》報道,綜合業內人士數據顯示,近月本港查詢內地物業的準買家,約有六成的人士擬購入樓盤後作移居用途,看好大灣區西邊的城市,包括中山及珠海等地,準買家亦有年輕化趨勢,由過去以年長客源為主,轉為現時集中家庭客,首選有優良校網的地區,盼在本港政局動盪的情況下,能在內地覓到更穩定的居住環境。有代理形容,港人在大灣區置業需求大增,現時「幾乎日日都有睇樓團」,會增加人手發展相關業務。

本港社會事件持續,香港經濟衰退情況陸續出現,更已步入技術性衰退。不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早前召開第三次會議,特首林鄭月娥會後公布十六項新措施,便利市民及專業界別到大灣區發展,包括豁免港人於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購買房屋的限制等,開始吸引港人移居內地。

香港商業地產協會會長沈永年表示,就十六項便利市民及專業界別到大灣區發展的措施,以「豁免港人於大灣區購買房屋限制」的措施,獲得最大的功效,因為港人移居內地,需要作多方面考慮,當中包括地方的政策是否有利於投資置業等,該政策有助「拆牆鬆綁」;其次為保障港人子女與內地居民子女享受同等教育。

沈永年指出,在連串政治事件發生前,過去本港僅約一成買家擬購入單位作移居用途,惟據現時最新情況,不但港人查詢內地物業的數量急增,而且有超過六成準買家計劃移居當地,其餘四成為投資,可見入市作自住用途的買家比例急增。他指,深圳仍為港人移居的首選城市,由於區內樓價近年急升,不少港人均物色其他區份物業,心頭好已不再是惠州或東莞等地,反而因應港珠澳大橋通車,縮短本港前往大灣區西邊城市的時間,現時不少港人均計劃以珠海及中山作為移居地。

他進一步分析說,移居內地人士的年齡層亦出現變化,以往移居人士普遍希望退休養老,可以有一個較舒適的環境,主要為較長的客群,較為關注移居地的醫療系統等設備,惟現時有移居內地的人士有年輕化趨勢,更多為「一家大細」的客群,擬移居入大灣區,換來更穩定居住環境,同時較為注重區內校網,有關情況以往少見。

因應港人移居大灣區的需求大增,不少代理均強化港人購入區內樓盤的代理服務,世紀21奇峰(國際)總經理葉麗珍表示,該公司過往主力發展新界北的代理服務,惟近年亦增加人手「進軍」大灣區市場,過去半年已增聘人員,現時該公司「幾乎日日都有睇樓團」,當中每到周末假期,一團隨時有二十至三十個人參加,即多達十組客,平均每個月可促成近二十宗交易,反應理想,當中至少一半買家計劃移居當地。

6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其實, 如果覺得大灣區住得舒服, 可能係馬拉/印泥/菲賓賓住, 都舒服喎!

馬拉檳城都係全華人喎, 雅加達某部份地區都係全華人呀! 要同中國人住埋一齊, 而又唔想好似加記咁凍, 南洋真係唔錯的!

Lisa 提到...

我已預咗一筆現金在深圳買多間大屋, 將來和仔女同孫仔孫女在深圳生活....有邊度好得過自己祖國呢 ?

Lisa 提到...

我由南洋去荷蘭再來香港, 而來緊回流深圳.....

JJ先生 提到...

被人家當作自己人, 無分彼此, 我去過咁多地方, 只有香港和加記, 有些美國鄉村都係.....

我連自己祖輩鄉下都感受不到.

何處是吾家? 心之作安!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又發假新聞!
要走都去大馬, 台灣, 新加坡, 澳洲, 日本...
絕對唔會選大灣區, 豆腐渣樓, 爛尾樓, 全天侯監控, 除時身家性命不保!
無法治, 假民主, 去睇果班係差佬同制裁港官, 因為佢地生生世世要留係大灣區!

Raymond 提到...

Simon = 假新聞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