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特朗普為法律挑戰大選結果部署重兵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辯論中多次提及郵寄選票會造成舞弊,揚言他不會輕言罷休。

特朗普:「若這是公平的選舉,我將全力支持,若然看到數以萬計選票被操弄,我不能容忍。(你是甚麼意思?)我告訴你是甚麼意思,意思是這是一場不誠實的選舉。」

民調落後的特朗普近月,不斷攻擊郵寄選票會釀成舞弊。分析認為,他是部署一旦大選結果對他不利,就會訴諸法庭要求仲裁。

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報道,共和黨已事先準備好狀紙,在投票第二日可以立即送到法院。

特朗普陣營已從三大律師行聘請數十名律師,當中一隊為數二十人的團隊,主要負責十七個關鍵州份的選舉過程,加上派到全國的義務票站觀察員,共和黨將有數千人,密切關注投票日和之後的選舉情況。

拜登陣營則加強保護選民,加強教育他們如何應付虛假資訊和威脅,確保選舉公平公正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