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中大學生會辦「練武班」 教搏擊警察技巧

星島日報

教練會教授如何攻擊警察、逃避警方拘捕。

反修例風波引發的連串示威衝突長近五個月,抗爭者與警方不時有衝突的場面,並有不少報道指示威者組織自衞課程,據外電報道,中大學生會在校內舉辦相關「練武班」,學習劍擊等,並加入前線衝突影片教學。一名三十一歲女示威者雖然只在前線擔當「護士」角色,但亦參加練武班,並透露教練會教授如何攻擊警察,以及逃避警方拘捕等,亦用作防範被不同意見者襲擊。

近期示威衝突屢見「勇武派」示威者與警方打鬥,甚至連「和理非」示威者亦遭不同意見者襲擊。據報道,中文大學近月出現了多場練武班,教授自衞術,以及逃脫技巧等,讓示威者保護自己。

報道指,一名31歲的女示威者Pino,她稱以前是「練舞」,參加各類舞蹈課程,包括爵士、嘻哈音樂,以及鋼管舞。Pino指:「我已停止跳舞,我現在習武。」她解釋:「現時我們需要作戰,而不是跳舞。」

Pino於資訊科技界任職,在示威當中為「義務護士」,為在場傷者包紮,並非所謂的「勇武派」,惟她亦參加練武班。她指,教練會教授如何攻擊警察以及逃避警方拘捕等。報道指,課程亦會播放真實衝突時的畫面。有示威者透露:「在過去數月出現多個同類課程,這是其中一個。」

近期的集會出現不少暴力場面,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破壞商鋪及港鐵站,亦有不少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William Cheung為一名在中大舉辦這些恒常自衞課程的人士,他稱:「不單止站在前線的人士或年輕人,我們亦要學習這些技巧保護自己。」他指,若果不保護好自己,不知道何時會被打死,或被打至受傷或需送院。

在近月的一個早上,中大圖書館外有約十二名學生練習劍擊,並以軟棍模擬攻擊練習,又以背包作為盾牌。一名男參加者稱:「今日課堂的主題為逃走」,他認為課堂是必要的,因為衝突好似不會完結,亦不知道何時完結。

8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唉.... 大家真係要小心現在D所謂媒體了, 囂染誇張而失實, 最慘係現在香港社會大氣候都是這樣極端, 以前人們當水果報那種囂染係笑話, 茶餘飯後的話題. 現在D人聽完傳媒後, 係會有行動咖!

現在香港任何人真係要學會自衛呀! 但一樣比自衛更重要的, 就係先學會用和平方法去解決問題, 這樣下, 用武力來自保, 才不會容易有法律責任.

任何人如果只一味鼓吹自衛, 而不勸告別人去用和平方法, 這個也要負上刑責呀!

只是, 港澳辦一個官方機構, 代表國務院 - 中國政府最高最中央機構, 開記者會時並沒有勸告群眾要以合理和平方法去化解社會紛爭, 相反, 卻一出來, 就叫群眾鬥群眾, 挑起群眾事端, 火上加油, 如果現在香港一切亂局唔關佢地事, 就真係無天理了.

所以, 香港人要慎防一切挑起事端的資訊, 以一個和平合理的方法去閱讀這些資訊, 和標籤這些資訊的傳媒!

JJ先生 提到...

在剛下的香港社會實況下, 一切煽動人心的資訊, 都是十分危險呀, 任何人都應以一個小心慬慎來閱讀!

前些時, 有港台記者在拍攝時, 被警員扯甩膠口罩, 只是膠口罩被抛在地上時, 有媒體卻囂染膠口罩是磚頭, 是那記者原本用來襲擊警員的!

其實, 膠口罩的大小/重量/顏色, 都跟磚塊不同呀, 不幸的, 很多人既不觀察思考, 更無視那位同是公務員的香港電台記者, 實屬十分不幸了. 所以, 一切都要先思考後動怒呀!

還有, 當人們思考時, 就會提出很多問題了, 其中一個..... 當警員看到記者上的RTHK時, 任何40~50歲以下的港人, 都會知道那是香港電台, 就會立刻意會到, 不是黑媒, 也不是學生自組的校媒, 而是專業記者, 有記者公會的守則! 除非, 那位作錯判斷的警員, 唔知道乜野係RTHK, 唔識分官媒或黑媒吧!

JJ先生 提到...

所以, 面對這些一切刻意來攪亂局的人, 香港最大的對抗武器..... 是..... 思考和觀察, 不是動怒和武力反擊!

就算反擊, 都要把這些人告上法庭.

路人甲 提到...

中國政府最高最中央機構, 開記者會時並沒有勸告群眾要以合理和平方法去化解社會紛爭, 相反, 卻一出來, 就叫群眾鬥群眾, 挑起群眾事端, 火上加油, 如果現在香港一切亂局唔關佢地事, 就真係無天理了.
->
唔係呀話, 你話中央開記者會叫群眾鬥群眾? 我只係聽到係咁叫止暴制亂.... 學華春瑩講法:出發點很有問題, 你到底想要甚麼答案?

Lisa 提到...

睇來呢兩個月會是凶月, 大家要少說話少出街為妙...........
已去到迫虎跳牆的時刻.........

JJ先生 提到...

華春瑩係外交部呀!

誰人代表過港澳辦開記招? 楊光呀! 不過, 唔係67暴動左派的那位楊光, 而是同名同姓, 讓老輩港人恐懼不已的名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xDIjTeSJY 1:25-1:30 支持愛港愛國人, 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

乜捍衛法治唔係警隊做嗎? 叫一般平民做埋警察的工作, 唔係"群眾鬥群眾"嗎? 佢那三點中, 並沒有叫人和平合埋地解決社會紛爭!

由那時開始的7月中開始, 香港發生了多起的群眾事件, 現在越來越暴力呀!

而且, "止暴制亂", 跟本就沒有任何和平合理解決的取向!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唔會再信黑警, 企係到比佢地暴打!

Raymond 提到...

淨係識講曱甴話嘅曱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