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馬哈蒂爾警告勿對大馬發動貿易戰

NOW財經

【Now新聞台】東盟峰會明日在泰國召開,據報各國將會表達對貿易保護主義的關注,但外界對於能否達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不感樂觀。與會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稱,東南亞各國必須團結,應對美國發起的貿易戰。

馬哈蒂爾出席東盟商業和投資峰會時,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不友善,又指某些國家無法阻止多邊貿易擴張。馬哈蒂爾強調,面對美國發起的貿易戰,東南亞國家必須團結一致。

外交消息指,今次東盟峰會貿易是主要議題,南海主權爭議及羅興亞人問題的討論只會佔小部分。

路透亦取得峰會聲明草稿,與會領袖會對正升溫的貿易緊張關係、貿易保護主義及反全球化表達深切關注。

不過東盟同中日韓等國討論已久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據報距離談得成,還需要一些時間。

美國今次派出的代表團再降格,只由商務部長羅斯及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做代表。

共同社引述外交消息指,美方打算在峰會上,呼籲東盟成員國維護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強調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的重要性,要求東盟就中國主張的南海主權提出抗議。

代表中方出席的總理李克強周一會與與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單獨會談,預料談及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春天訪日事宜。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証明美國金融騙局又去到尾聲, 美國政府在政府破產邊緣!
美國政策只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