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新盤多撻定】發展商:賣樓最好時間已過

NOW財經

【Now新聞台】本港樓市氣氛轉差,近月推出的新盤陸續出現撻定個案,集中於新界項目。有發展商認為,新盤銷售的最好時間已過去,樓市出現調整亦屬正常。

近月推出的新盤,即使認購時超額數倍,但最終推售時,往往僅售出50%至60%單位。買家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交易告吹的個案亦增加。根據本台統計,自9月底本港銀行加息後,推出的四個主要新盤,合共售出約880個單位,累計錄得逾20宗撻定。若以個別項目計算,例如元朗朗城滙首輪售出203個單位,有七宗撻定,比例約3%。

早前減價約10%推出筲箕灣新盤的麗新發展認為,買家入市意慾及信心減弱。

麗新發展高級副總裁潘銳民不評論新盤撻定情況會否加劇,作為發展商,亦正在觀望市場變化。

有分析認為,這次樓市跌浪,與2015年最大分別是今次已進入加息周期,加上新供應陸續浮現,意味一些原本有利樓市重拾升軌的基本因素不復存在,樓價某程度上已失去上升動力。

NOW財經

【Now新聞台】本港樓市市況轉淡,上月沒有住宅項目申請預售樓花,是一年半以來首次。

地政總署公布,上月沒有發展商申請預售住宅樓花,是去年5月以來首次。

有分析估計,與新盤銷情降溫有關。

至於累積計,截至10月底,待批預售的住宅項目有24個,涉及逾1.3萬個單位,按月減少近10%,是今年6月以來最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