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遊台注意】PM2.5遮天蔽日伸手不見指 台灣網民戴口罩「保命」

星島日報

準備往台灣旅遊的市民注意!台灣西部地區空氣污染非常嚴重,空氣污染物PM2.5達到遮天蔽日,閉路電視鏡頭顯示台南有小學竟然消失在畫面。

台灣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今天台灣西半部大氣穩定、風速弱、加上濕度高,造成污染擴散不易,西半部地區都被髒空氣籠罩,危害人體健康,不管是PM2.5或AQI空氣品質指標,台灣西半部幾乎都淪陷,桃園一路到高屏地區,多呈現紅色(不健康)及紫色(非常不健康)的情形。

台灣各地區大批網民紛紛上傳空氣污染照片,在高雄的地標建築物85大樓更被污染遮蔽,有網友表示「我們的肺不是空氣清淨機」。不少人更戴上口罩才出門要「保命」。甚至台中市警局已要求各單位主管,針對外勤要求戴口罩,避免受到空氣品質影響。

台南新營國小被遮蔽在閉路電視畫面,引起網民恐慌,校長表示,這幾天空氣污染都很嚴重,一早起來,就聞到空氣似乎有點焦味,「就是不新鮮的空氣」,因此一早下令學生禁止戶外活動。

沒有留言: